雨天或冬天騎車安全帽鏡片總是會起霧,不使用除霧劑來去除霧氣視線總是不清楚。

每次用了防霧劑,鏡面總是有白白的痕跡,要怎麼處裡呢?雨天或天氣冷時不用防霧劑又會影響視線到底應該怎麼使用才正確?
我們先來了解為何會起霧,因為溫度的差異造成許多的小水珠(如下圖)凝結在我們的鏡片上所形成的霧面,干擾我們的視線而影響行車安全。


防霧劑的原料就是界面活性劑,界面活性劑的功能就是能降低水的表面張力,讓小水珠變成一層水膜,透明的水膜就不會影響我們的視線,讓視野更清楚。


可是當防霧劑乾掉時鏡片上會有一層白膜該怎麼辦呢?
 
我們在使用防霧劑時有幾件要注意的使用方法才能有效的達到除霧效果:
1.防霧劑是因應溫差所需的產品,應該有需防霧時才使用。
2.在需要除霧的鏡片上薄薄的塗上一層防霧劑就好。
3.不要把防霧劑擦得太乾淨,那等於沒塗一樣。
4.當防霧劑乾掉時產生白膜,用濕布擦掉即可,需要除霧時再使用。

推薦防霧效果很好的 Prowash 防霧劑 1瓶才99元 超值的好產品

賣場 :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17615204656

arrow
arrow

    好運攝的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